12.4黒彗星 国际团结声明

声明


我们“12.4 黒彗星★救援会”就2010年12月4日在東京涩谷车站附近街头所发生的案件,向与任何歧视作斗争的全球朋友们发出呼吁。


隻身抗议日本人种族主义者民族歧视行徑的“黒彗星”即 崔檀悦(Choi Daniel),遭受种族主义者的集体暴力,受傷三个星期才痊愈。可是日本警察释放了施暴者,却以“行使暴力嫌疑”逮捕了作為暴力受害者的崔檀悦。


崔檀悦只是举起横幅進行非暴力抗议行动而已。而横幅包含了很重要的主张。


现场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vdXPdxFjt8

崔檀悦没有行使暴力。与此相反,那些种族主义者们卻一起袭击他,对他又殴又踢。很多警官在目击。可是涩谷警察署逮捕他,采集他的指纹,还拒绝他所必要的医疗措施。而且警官对施暴者没有充分的搜查卻释放了。

幸亏崔檀悦经过50小时拘留之后被释放。可是这次事件暴露了日本社会和日本行政的腐败和堕落。目前在日本,藐视和歧视人卻被容忍,而且种族主义者们的令人作呕的集体暴力也被縱容。

崔檀悦在横幅上写了如下口号

我来对话
捍卫民族教育权利!!
继承阪神教育斗争的精神!
朝鮮民族统一!
우리는하나 ANTIFA黒彗星


黒彗星生在日本,直到13岁到韩国。然后又回日本生活到现在。日本曾经侵略殖民化朝鲜半岛(大韩帝国),强制日化教育,剥夺朝鲜姓名和民族语言。1945年二大战战败后也一直侵犯朝鲜人、韩国人和其他外国人应有的民族教育的正当权利。1948年反对关闭朝鲜学校令的运动「阪神教育斗争」就是针对这些压迫的抗争的象征之一。


日本政府不仅没有反省和清算负面历史,反而继续参与分割朝鲜半岛。袒护美国参加朝鲜半岛以后直到现在,作为美国的同盟国家,武力威胁着朝鲜半岛的和平。民族歧视政策也在继续。2010年日本政府提出的高中教育无偿化政策中排斥了朝鲜民族学校。这个排斥是在日本政府实行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不当制裁的一环而实行的。这是正在继续的殖民地主义和对朝鲜人民的压迫,决不能允许的。


黒彗星一直以来反对这种民族歧视。不但反对对朝鲜人的歧视,还反对对住在日本的所有外国人的歧视。他勤恳收集有关签署,参加和平游行,有时还自己组织游行,也在网上组织反对排外主义的网络。支持他的人,有同胞和反对排外主义的日本人,甚至也有右派民族主义者的。他一直肩负着反对排外主义的一部分任务。12.4的非暴力直接行动不是突发性的,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而是应该视为勤恳参与抵抗排外主义和反对歧视朝鲜学校的运动的延长线上。


他所抗议的游行是,正是一年前的2009年12月4日涌到京都朝鲜第一初级学校而引起骂学校学生们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特务的孩子”“滚出日本”等恶劣歧视事件的团体和其同情者发起的。他是抗议这些种族主义者们而被群殴的。可是日本警察竟逮捕他。后来警察没有起诉他,可是他们回避了按照日本法制应当作出的“无此嫌疑”的说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szx-WWR0rw


我们作为他的朋友和同志,堅決不允许也不容忍歧视和暴力,并呼吁向全球向排外主义和民族歧视作鬥爭的朋友关注这个事件。我與黒彗星團結。我们與黒彗星表示團結。我們都是黒彗星。假如他获得释放以后还继续受到日本社会的制裁。这是很不正当的。



如果今后也持续攻击黒彗星,请在那个名单加上我的名字。


再次呼吁我们决不允许歧视。


我们的斗争還在后头呢


2011年1月9日


签署